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真正的賽德克


自從看完「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後讓我有更深刻的感想,人們因為要保護自己的家園、增加領土而佔有其他種族的土地所導致戰爭、屠殺、驅趕等等,讓我有點感慨這世界又多不公平!



電影裡有許多場景建築都在林口搭建片場所拍攝而成,所以今天爹地帶我們去「賽德克巴萊」的林口片場參觀,裡面又許多的日式古老建築、以及電影中公學校裡的大操場都讓我覺得很興奮,感覺電影的每一幕都映在我眼前,我也看到許多遊客去租了日本和服或賽德克族的衣服在片場裡拍照走動,有人還買了賽德克族的紋身貼紙貼在臉上,還有漫研社的人也在裡面取景拍攝,可見這裡的場景是多麼的有Feeling~

公學校的教室


只可惜在過不久林口片場就要拆掉,移至南投霧社,所以還沒去參觀的民眾們要趕快去看一看,機不可失呀!

莫那魯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